当前位置: 主页 > 在线学习

关于通报2014年度干部在线学习情况和2015年干部在线学习要求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5-03-10来源:

  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 

  开展干部在线学习工作,是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的新方式,是推动干部自主学习的有效手段。2014年干部在线学习工作在各单位的高度重视下,广大干部积极参与,在线学习效果良好,在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根据白沙县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县委组织部对各单位2014年度干部在线学习情况进行通报,并根据《2014-2018年海南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对2015年干部在线学习提出新要求。 

   一、2014年干部在线学习情况 

  截至2015131日,全县在线学习注册人员3292人,其中县直机关单位1024人,乡镇430人,教育、卫生系统1838人。根据一年的学习情况来看,县直机关单位和乡镇对在线学习较为重视,积极发动、督促干部参与学习,参加学习的县直机关单位有66个,其中计生委、统战部、社保局、检察院、国资办等53个单位参学率达到100%,参加学习的11个乡镇中细水、邦溪、青松、金波等7个乡镇参学率达到100%。教育、卫生系统事业单位具体学习情况由教育局、卫生局在系统内通报。 

  二、存在问题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虽然各单位积极推动干部在线学习不断向前,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信息更新不及时。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部分单位出现人员调动、退休等情况时,单位在线学习管理员没有及时上报,出现调出、退休人员仍在学习名单上,影响单位的参学率。二是部分单位更换了在线学习管理员后没有上报给县委组织部更改管理权限,导致单位管理员无法进入管理后台,造成本单位在线学习无人管理、情况不明。 

  2.没有充分认识在线学习的重要性。一些单位对干部在线学习认识不够、重视不够,没有检查、督促学员选课学习。 

  3.对在线学习没有全面的统筹计划。部分学员学习没有制订学习计划,平时不学习,临近通报的时候搞突击学习,个别学员存在他人代学的情况。 

   三、2015年在线学习要求 

  (一)学习任务:根据《2014-2018年海南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对干部提出的学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科级及以下干部参加网络培训,由原来的学分制改为学时制,并将原来规定的学习任务“科级干部每年不少于45分,一般干部每年不少于35分”调整为“科级及以下干部每人每年学习任务学习不少于80学时,其中必修课不少于20学时”,即今后的在线学习不再区分科级干部和一般干部,所有参加在线学习的人员学习任务按“每人每年不少于80学时,且必修课不少于20学时”执行。 

  (二)考核:参学干部完成网络培训学时情况纳入绩效考评和领导班子、干部个人年度考核。参学干部未按规定完成年度学时任务的,在年度考核中不得评为优秀。男性年龄55岁以上(含55岁)、女性50岁以上(含50岁)原则上不作考核要求。科级干部在线学习的考核工作由县委组织部负责,一般干部在线学习的考核工作由县人社局负责,教育、卫生系统事业单位干部(科级干部除外)的考核由教育局、卫生局自行规定并组织实施。 

  (三)组织实施。鉴于一些单位由于更换在线学习管理员后没有及时报送,导致在线学习工作滞后的情况,现对各单位的在线学习管理员重新进行登记。各单位要明确1名联络员为平台管理员,承担在线学习日常管理工作,及时报送学员信息变更登记、单位学习情况查询、沟通协调服务等保障工作,并主动反馈有关问题和建议。请于2015320日前将《联络员信息登记表》(附件2)电子版报送到县委组织部干部培训科邮箱:bszzbpxk@126.com,联系电话:27726177 

  希望各单位在认真总结本单位2014年度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做好2015年干部在线学习的促学督学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落实在线学习培训计划,达到以学习促工作的目的。 

 

  附件:2014年各单位在线学习情况表

     

                     

                         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2015年3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