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理论文章

【基层文汇】党建工作应注重民之“小事”

发表时间:2021-12-20来源:白沙黎族自治县财政局 李敏

  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如今尤为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中,然而,“实事”不能做花架子,老百姓的小事、身边事,做好了就是实实在在的大事 

  是初心亦是归心。为民办实事是遵循我党贯彻执行的以人民为宗旨的初心和使命,在此党的百年华诞契机,我们的党员干部更应深入群众中倾听民声民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这才是为民办实事的初心,才是我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源,才是在为建设人民美好生活的最终归心。 

  是检验亦是审视“为民办实事”虽是党建工作中的一项工作,但在为民办事的过程中,也是检验党员工作方法、态度的试金石,有敷衍之心的缺少耐心细心,使党员干部有脱离群众的危险;有形式主义官僚作风的往往声势浩大在乎表面政绩,有失党员干部的求真务实作风等。把群众的事记在心头写在行动中,做好为民的每一件小事,让党审视让人民检验,才是党建引领出成效,党员先锋的真正示范。 

  是小事亦是大事。老百姓的小事、身边事,是小事亦是大事。我们的党员干部应明白,群众无小事,需要党员干部见微知著,用卓越的政治眼光,不仅有向下看清、做好小事的眼光和执行力,更要着眼长远,看清事件全貌,做好部署统筹能力,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之心,办好群众小事,完成为民大事。这才是党的百年华诞,最好最真挚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