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理论文章

【基层文汇】汲取党史“养分”,谱写辉煌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1-12-20来源:白沙黎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韩冰

  一百年风雨一百年沧桑。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经历了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在这一百年中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学习历史,是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为当代党员、各无党派人士增加开拓进取之勇气、补足顽强拼搏之钙,是为建设美丽富强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强基固本。所以,党史这门必修课不仅要学,更要学细、学深、学扎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四史,能够让我们从回顾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回望奋斗历程,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1921年,“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重托和民族希望,从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从逆境中突出重围,成为了领航中国发展的巍巍巨轮。走过烽火硝烟的革命时期,党总结出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提出了“枪杆子出政权”的著名论断,广大党员征服“娄山关”、“腊子口”,跨越雪山草地,用血与泪浇灌出辉煌的历史书卷。 

  学习党史在实,书写新篇章的路在脚下。学好党史需要我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求我们事事要自强,发挥潜能保持激情,永葆干事创业的动力,要知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面对当今形势变化莫测时代,突如其来的疫情,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并没有使我们停下前行的脚步, 

  党的科学指挥部署,坚持疫情防护与经济发展“两手抓”;在河南暴雨面前众志成城,企业家们纷纷做出表率,个别企业在自身经济条件不好的情况下还坚决为灾区捐款。党员群众齐上阵,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中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精神。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我们学习党史,就要把党史作为谱写奋斗新篇章的“关键一招”,从学习中回顾艰难险阻、汲取不竭动力,主动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