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重要言论

胡翔:提高政务服务意识 躬下身子做好服务

发表时间:2020-07-3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黄晓莹 李莹

 7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政府服务,不止于快——“美好生活城市”解码系列报道之一》等内容。

 

  ▲会议现场

 

  县政府副县长王志铮、符健友、何方长、林金妹、符志辉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孙小旧列席。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

 

    胡翔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组织学习,要有刀刃向内的信心和勇气,做好反思剖析。要对照《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对营商环境的要求进行改革和优化。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在原有的审批流程基础上进行优化。要提高政务服务意识,躬下身子做好服务。

  在听取关于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工作汇报后,胡翔指出,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始终把妇女儿童工作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妇儿工委的评估工作,妇儿工委要进一步组织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情况汇报。胡翔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和管理既是对老百姓的舌尖安全负责,也是对农产品产业负责,对农民增收负责,更是对可持续脱贫、稳定脱贫负责。我们要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全过程、全流程等一系列相关工作监管,要关口前移、深入一线,直到田间地头。市场监管工作要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管理,监管部门、商品服务提供者等各方要做到互通信息、反馈及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同时举一反三,切实做好“三品一标”、质量溯源等一系列的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白沙黎族自治县2020—2021年生猪稳产保供任务目标的通知》、《白沙黎族自治县2020年促进生猪产业恢复发展实施方案》以及《白沙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贷款财政贴息实施方案》等多项内容。

 

 

   ▲会议现场

 

  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