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重要言论

畅叙情谊,共话发展——白沙县召开在岗大学生村官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7-12-25来源:县委组织部 谢卓飞

  

 

   为更好地推进我县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12月22日上午,我县召开2017年在岗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全体在岗大学生村官、各乡镇组织委员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志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党巡办主任符文科出席并讲话。

 

 

 

  会上,在岗大学生村官围绕思想提升、为民服务、谋划发展等方面一一汇报了任职以来的工作。我县大学生村官在任职期间,较好履行大学生村官职责,尤其是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显著的作用。如组织村组干部、贫困户等外出考察学习,引导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依托自身资源,帮助贫困户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难题,为贫困户发放各类帮扶物资;组织党员群众参与乡村卫生整治,挖掘和宣传乡村特色资源,协调美丽乡村建设等。

 

 

  座谈会上,6名大学生村官分别从各自的工作和生活等方面与参会人员相互交流谈心,对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使用、日常教育、待遇保障及工作生活各方各面都提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气氛轻松、交流活跃。 

  会上,符文科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大学生村官们在争当优秀大学生村官、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帮党建、帮民生、帮稳定、帮发展工作中的作用,也指出了大学生村官在履职中主责主业不明、工作方式方法不多、带领村级发展思路不开阔、工作不善于总结及工作纪律性仍需加强等问题。对大学生村官更好履职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要克服心浮气躁,潜下心来抓好学习,养成思考和总结的习惯,学要有所领悟,要举一反三,要坚持学以致用,要把使所学的知识转化成一种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二是要加强沟通交流,既要立足本村发展,也要与其他乡镇、市县进行交流,做到学习经验、加深交流、共同发展。三是要多组织大学生村官培训班,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鼓励大学生村官走出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最后,王志远常务副部长结合省县政策,给参会的大学生村官依次解疑答惑。他说,大学生村官所提的意见建议既中肯,又体现了对大学生村官身份的热爱和珍惜,他希望大学生村官要扎根基层,开拓视野,磨炼意志,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基层干出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