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重要言论

秦晓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发表时间:2017-10-26来源:白沙县纪委 秦晓宏

   1024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全国上下迅速掀起热烈的学习贯彻热潮。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极具震撼力,在报告中,习总书更是对“四个自信”进行了全面深刻阐述,同时,又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了新的要求,即从十八大的“打铁还需自身硬”向“打铁必须自身硬转变,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名纪委书记,认真学习十九大,学出自信、扛起担当,任重而道远。 

  “打铁必须自身硬”,这就要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学习十九大报告蕴含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定力,通过不断学习领会,坚定“四个自信”。没有坚定的“四个自信”,就没有“四个意识”,没有“四个意识”,怎么扛得起纪检人监督执纪的重任。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努力学习、学出自信、学出纪检人的精气神,不但是一种政治责任,更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督执纪的必然要求。 

   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上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坚如磐石的决心,聚焦主业站好“前哨岗”,擦亮纪检机关监督的高清“探头”,敢于监督,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坚决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不断推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我们要努力提振复兴“中国梦”、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奋斗精神,做排头兵、领头雁。把“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目标书写到生动实践中,把学习十九大书写到脱贫攻坚上来。勇担重责,不辱使命,紧盯扶贫领域问题不放,严肃查处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不到位、弄虚作假行为,严查截留私分、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等问题,对胆敢动扶贫“奶酪”的行为严惩不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用实际行动扛起责任担当。对党忠诚,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坚决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绝对忠诚于党。干净,就要求我们守住底线,始终清正廉洁,严守党纪国法,筑起防线,抗拒诱惑。担当,就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履职尽责,要敢想敢做敢当,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意识,面对腐败敢于亮剑,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用坚强的意志和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对腐败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正气凛然开创良好政治生态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