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督查83家单位开展“查破促”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7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曾毓慧 通讯员王恩栋

  627日至74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督查,对全县83家参与上述两项活动的单位进行第四轮全方位全覆盖督查,共计发现5大类9个方面的问题,目前已列出清单,并要求相关单位进行立行立改。 

  白沙某中心未按培训学习计划开展相关工作”“某单位推动立改废工作缓慢”……该督查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督查发现的5大类问题分别是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营造氛围、综合类,9个方面涵盖培训进度、立改废工作方面、揭榜挂帅项目及查破促堵点问题进度、培训学习记录、大调研进度、开展深入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工程大力推行项目攻坚行动、典型案例和动态信息报送、单位党组织履行职责情况、被省有关部门采用典型案例或动态信息。 

  据悉,今年以来,白沙在创新实行单、双月督查制的基础上,要求全县6个督查组通过交叉督查找问题补短板,以周督促-月督查-季排名为抓手,对照督查方案研究细化了5大类19项督查指标,高标准严要求制定了此次督查任务清单。同时,各督查组紧紧围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等方面的内容,重点聚焦揭榜挂帅榜单、查破促堵点问题进度和持续开展深入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工程、大力推行项目攻坚行动进展开展督查。 

  下一步,白沙还将督查问题清单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持续跟踪问效,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推动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