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践行组工使命 奋发开创新局——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2来源:县委组织部 郑菲菲 陈侃侃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1日,县委组织部党支部以“践行组工使命,奋发开创新局”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退休党员开展党日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符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开展一堂生动党课。县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郑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全体支部党员上党课。郑群指出,要牢记领袖殷殷嘱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这个“主干”来“开支散叶”,精准把握“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坚持党建引领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清正廉洁持续成为白沙的鲜明底色。课后,全体党员集中缴纳党费并收看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系列节目。 

 

    

  再许一次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全体党员干部在保家战斗纪念碑前,面向鲜红的党旗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后,符蝶带领党员干部瞻仰烈士墓碑,缅怀革命先烈,向6名长眠于保家村热土的烈士默哀并敬献鲜花,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 

 

    

  聆听一段历史回忆。穿越历史的烟云 ,在保家战斗旧址,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保加村琼崖纵队三支队主动出击,浴血奋战,粉碎国民党反动派向我革命根据地发动大规模清剿的故事,此次战役为海南岛的解放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一个个历史场景让人思索,使党员干部更加深切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激发了组工干部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色基因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努力推动我县组织工作取得新突破,为谱写白沙发展新篇章贡献组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