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2021-07-30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白沙新闻在线 王昭 钟起鑫

  729日上午,白沙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全面总结白沙教育整顿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全县政法队伍建设,为平安白沙、法治白沙建设夯实基础。 

    

    

会议现场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组长蔡建新,副组长邓少辰、何庆红,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卢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广清,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秦晓宏、张志群、马琼才、纪明杰、胡俊东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广清主持。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组长蔡建新 

 

  蔡建新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白沙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指示要求,完成了三个环节和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政法队伍整体精神面貌得到改善,人民群众满意度信任度有所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基本达到教育整顿的既定目标。 

  就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蔡建新强调,要铸就一心向党的绝对忠诚,将政治建警贯穿政法队伍建设始终。要将学习教育与党史教育深度融合,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新中国政法史,真正汲取党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建设政法铁军上来,引导每个政法干警做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模范。   

  蔡建新要求,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坚强毅力,将问题整改贯穿政法队伍建设始终。教育整顿不能鸣金收兵,要继续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对于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持续抓好跟踪问效,坚决不能搞突击式整改”“数字整改”“纸面整改,要切切实实的将每一个问题彻底整改到位,经得起检验。对于尚未整改到位或者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切实负起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标对表抓紧整改,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确保按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一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将长效常治贯穿政法队伍建设始终。要继续紧盯政法队伍普遍性、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加快建立补短板、强弱项、管长远的常态化工作机制的步伐,全面形成一套紧贴政法队伍实际,能长效、管长久的问题防控整治制度机制。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刚性监督制约机制,要紧紧抓住教育整顿这一契机,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落实主责主业。要恪守一心为民的价值追求,将为民办实事贯穿政法队伍建设始终。要继续紧盯教育整顿期间尚未得到有效解决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得到妥善解决,也要将为民办实事的优良作风融入到政法机关的日常工作中,全面展现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同时,政法机关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性的做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政法干警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蔡建新强调,要秉持一身正气的凛然大义,将英模教育贯穿政法队伍建设始终。要持续弘扬政法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在全县上下形成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让政法正能量充盈社会,使政法英模气概激荡人心。同时,选树政法英模和先进事迹要继续做深做透,严格落实激励机制,按规定给予相应的政治、工作、生活等待遇,全面体现组织的关心关怀。 

    

    

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蔚 

    

  刘蔚总结了白沙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指出,自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县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不断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各方责任有效落实,突出教育重点,政治忠诚更加牢固,聚焦顽疾整治,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坚持标本兼治,制度建设更加完善,坚持为民办事,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聚力成果转化,社会治安生态持续向好。 

  就持续深化教育整顿,扎实抓好新时期白沙政法队伍建设,刘蔚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警。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队伍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建警贯穿全过程各方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锤炼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好政治忠诚这一政治红线,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刘蔚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统一整改的方向步骤,形成推动整改的整体合力。要对照省指导组反馈的问题清单,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按照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的要求高标准推动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持之以恒抓好提升干警能力素质。政法各单位要始终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开展英模教育、警示教育学习,强化政法干警业务培训,切实引导政法干警崇尚忠诚职业信仰、保持清廉职业本色、秉承公正职业操守、树立文明职业形象;要持之以恒抓好成果转化。要结合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县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热情,高质量推进白沙政法事业发展,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平安建设,强化执法司法,办好为民实事;要持之以恒推进长效常治。坚持当下治长久立相结合。一方面,要对已完成整改的顽瘴痼疾等问题进行再检视、再监督,确保实现问题清仓、标本兼治、长效常治。另一方面,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着力构建抓源治本的长效机制,以更加健全的制度机制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提供保障。 

  刘蔚强调,政法各单位要弘扬收尾不收场、收官不收兵作风,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本领,锻造纪律作风,扎实做好维护政治稳定、保障社会和谐、服务自贸港建设等各项工作,为推动白沙经济发展,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现场 

    

  会议宣读了白沙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作发言。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成员,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全体政法干警,政法委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