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白沙县城岭西路路灯亮了

发表时间:2021-07-28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白沙新闻在线 彭信翔 符洹

  白沙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又顺利完成县城岭西路亮灯工程,解决了岭西路附近居民及周边群众夜间出行难、不安全的问题,不仅改善了城乡道路交通环境,还深得当地群众好评。 

 

          

    

岭西路上明亮的路灯 

    

  据了解,县城岭西路是连通白沙农场老场部至儋白线S315省道出口的一条城乡结合部道路,全长300米,周边主要有农场公安分局宿舍小区干部职工、白沙农场六队职工等120多户住户。由于该道路位置较为偏僻,长期未安装路灯,不利于群众夜间出行。 

  “我们聚焦群众反映最多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听取群众心声,发现岭西路长期没有路灯,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夜间出行,当即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实地勘察,落实了该路段的路灯安装,715日完成了该路段的路灯安装,群众反映良好。下一步我们将立足住建主责主业,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县住建局副局长郑东庚说道。  

  据介绍,该亮灯工程于78日启动,施工耗时一周,共计安装单臂杆路灯13盏,铺设电缆380米。施工中面临工期短、天气变化等困难,为了进一步加快岭西路亮灯进度,早日给附近居民提供夜间安全出行的环境,有关单位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倒排工期,提高了施工效率,确保了工程按期、保质建成。 

  “以前我们这里晚上都是黑黑的,夜间出行很不方便。现在政府安装了路灯,晚上外出很方便,很感谢政府!”附近居民周先生告诉记者。 

    

    

岭西路新安装的路灯 

    

  “以前这里没安路灯的时候,我们出行都很不方便,现在安路灯了,我们出行都挺方便的。晚上能看清这里的路况,也不会摔跤。”附近居民卢女士说。  

  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白沙县城大部分区域的路灯、电缆维修维护工作已经完成,他们将持续推进白沙县亮灯工程,预计在下半年对文化公园、文明湖公园、月亮湖公园等区域的路灯进行升级改造,切实保障市民的夜间出行安全,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