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召开全县组织系统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1-07-23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符珑晶 刘夏桢 黎馨徽

  722日下午,白沙在县委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县组织系统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出席。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组织系统有关会议精神。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   

 

  王明干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堂鲜活而又生动的党史课,不仅全面回顾了百年历程,还科学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深刻领会和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密切联系到日常工作中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组织工作。     

  王明干要求,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在统一思想凝神聚力上达到新境界。要理论联系实际,在履职尽责中干好本职,在统筹兼顾中有所作为。要履行好组织部门抓党员干部教育的职责,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掀起学习热潮;要深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在系统理解上把握组织工作新要求。以实际情况为立足点,切实增强举措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要强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在勠力奋进推动工作中实现新作为。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结合县委工作安排,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抓好乡村振兴一线干部的培训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远程站点学习教育、“双学历”招生等,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同时,要切实做好换届工作,大力选拔政治、能力、责任、作风和纪律过硬的优秀干部,更好为白沙建设“三区一地一园”服务。     

  会议还随机抽取了6位参会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随机抽取6位各乡镇党委,县直机关各党(工)委参会同志作学习交流发言。  

  各乡镇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机关各党(工)委组织委员,白沙农场党委、县委两新工委分管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