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自贸港建设 | 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文艺宣讲巡回演出走进白沙

发表时间:2020-11-1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黄晓莹 黄立华

  11月8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联主办,县委宣传部、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潮起海之南 建功自贸港”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文艺宣讲巡回演出活动走进我县并在阜龙乡政府文化站举行。

 

  开场舞《不忘初心》

  快板节目《自贸港建设勇争先》  表演者白满城

  歌曲节目《莫惊》《迷人的海岛》  演唱者吴娇燕

 

  当天的演出在舞蹈《不忘初心》中拉开帷幕,快板《自贸港建设勇争先》、琼剧戏歌《听我来说自贸港》、诗朗诵《奋进自贸港》、歌曲《迷人的海岛》、相声《畅想自贸港》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演出中还穿插了自贸港建设知识问答环节。值得关注的是,在《听我来说自贸港》节目中,著名琼剧表演艺术家、海南省文联副主席陈素珍把海南自贸港政策结合实际事例融入琼剧戏歌表演中,用海南特色戏曲,以海南人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更加了解海南自贸港的各项政策。青年男高音刘乃枫用高昂的歌声唱出了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奋发拼搏的精神。最后,演出在歌伴舞《海南未来有我》中落下帷幕。

 

  相声节目《畅想自贸港》  表演者韩承浩、陶家龙

  歌曲节目《奔涌吧青春》   演唱者刘乃枫

  琼剧戏歌《听我来说自贸港》   演唱者陈素珍

  快板节目《携手共建自贸港》   表演白满城、韩承浩、陶家龙、刘云甲

  尾声歌舞《海南未来有我》   演唱者刘乃枫、吴娇燕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根据省委宣传部的部署,省文联组建文艺轻骑队,从10月30日起至12月底,开展20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文艺宣讲巡回演出。文艺轻骑队将走进各市县项目建设一线、改革创新一线、脱贫攻坚一线和维护稳定一线,用歌曲、舞蹈、快板、琼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知识深入人心。

  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