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表彰奖励六类人才 每人可获奖励3万元 白沙启动第二届优秀人才评选表彰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5来源:县委组织部 陈声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充分调动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白沙县印发《白沙黎族自治县第二届优秀人才评选表彰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第二届优秀人才评选表彰活动。

  本次表彰评选采取个人申报、单位推荐、组织评选、上报审批、表彰奖励等程序产生。单位推荐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30日,具体申报条件和程序可在白沙新闻在线、白沙县政府门户网站、白沙党建网等新闻媒体查询。

  人才奖评选对象应当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不断创新的科学精神和突出的工作业绩。评选对象不受年龄、学历、身份、户籍等限制,但必须在白沙工作、生产或柔性引进受聘满2年,且评奖当年仍在岗工作。

  白沙县境内各类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中介组织中的从业人员和农民中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实用人才、技能人才、社会工作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以及民间艺人等各类人才均可参加评选。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不参加评选。

  此次表彰活动设置6个奖项,总名额不超过50名,其中: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奖15名,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奖15名,优秀技能人才奖5名,优秀社会工作人才奖5名,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奖5名,优秀民间艺人奖5名。无符合评选条件人员的奖项可空缺。人才奖获得者每人可获得一次性3万元奖励。

  自2015年9月我县出台《白沙黎族自治县优秀人才奖励暂行办法》以来,已评选表彰 25名白沙优秀人才(其中优秀专业技术人才13名,优秀农村实用人才6名,优秀社会工作人才1名,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1名,优秀民间艺人5名),涌现出了吉亚才等一批先进典型。通过评选表彰,发挥了各类人才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典型示范作用和引领带动效应,调动了各单位做好人才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