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胡翔主持召开县十五届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0-10-2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符妙瑾 符俏剑

  10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在县政府六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五届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刘赐贵、沈晓明同志在七届省委常委会第172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营商环境负面典型案例”系列通报之四〈政府的承诺千万不能成儿戏——怎样杜绝一些便民便企措施言过其实?〉》和《关于支持一汽海马汽车公司发展有关事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报告》(以下简称督查报告)等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现场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文强,副县长王志铮、陈扬洲、何方长、赖道传、符志辉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宇,县政协副主席孙小旧列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

 

  胡翔强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刘赐贵、沈晓明同志在七届省委常委会第172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聚焦重点,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以“四个超常规”全力冲刺今年第四季度,继续推动自贸港建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为推动我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胡翔要求,通过负面典型案例的学习,举一反三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在当前实际工作中,要以企业需求、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大行政审批力度服务,全面提升行政效能,在我县可执行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最大限度做到“窗口之外无审批”“审批局之外无审批”。

  就《督查报告》反映出的问题,胡翔强调,要以负面典型为镜,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剖析原因,严肃讨论,及时采取措施补齐短板,做到抓落实、勇作为、敢担当、重执行,实现与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相称的政府服务效率和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听取2020年前三季度白沙县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预估得分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胡翔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各项经济指标情况,找准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精准发力破解难题。要用好第四季度最后两个月时间,实现创优保优进位,切实做到对标评分、力促工作提升,要加强沟通,主动请示汇报、请教上级部门。要对事把关,确保真实准确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努力冲刺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现场

 

  会议还研究了《白沙黎族自治县政府投资项目监督管理办法》《海南白沙国家陨石坑地质公园景区建设项目搬迁安置实施方案》等内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政府六楼常务会议室列席相关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