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县纪委监委召开推进“纪巡审一体化”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10-1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黄晓莹 黄立华

  10月13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在纪委监委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推进“纪巡审一体化”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秦晓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符志辉出席。

 

  会议现场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秦晓宏

 

  会上,就如何抓好“纪巡审一体化”工作,秦晓宏强调,加强“纪巡审一体化”形成监督合力是贯彻落实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监督体系的有效抓手,是强化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抓好这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监督成效和整改成效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向好,为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秦晓宏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总结,凝练提升为制度。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机构、县审计局要研究出台一项指导性意见和工作制度,将有效的工作经验提升为管用的制度,更好的指导工作的开展;要建立日常联系机制、信息交流机制、线索移送机制、配合整改机制、监督一体联动机制、人员管理机制等“纪巡审联动”六项机制,拓展问题线索发现渠道,提升问题分析处理能力,强化对基层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符志辉

 

  

  符志辉结合审计工作对“纪巡审一体化”谈意见建议。他表示,各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职,守土尽责,做好协同配合;纪检监察、巡察、审计等相关部门要深化不同专业人才的融合,发挥各自特长,从而取得事半功倍效果;要建立“纪巡审一体化”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纪巡审一体化”工作实效,共同为我县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作出的白沙贡献保驾护航。

  会上,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县审计局分别就近年“纪巡审”联合开展监督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纪巡审一体化”开展座谈交流。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主要负责人,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