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县委组织部全员参与 分11个小组下沉 乡镇一线 推动大比武责任落实

发表时间:2020-10-08来源:县委组织部 罗家胜、廖天一

  当前,全县上下正紧张有序投入到脱贫攻坚大比武准备工作中,全力做实做细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县委组织部紧跟县委工作部署,主动作为、聚焦任务,围绕大比武内容指标,把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在决胜脱贫攻坚战中扛起组工干部“硬核”担当。

 

 

  为扎实开展此项工作,县委组织部及时召开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部署会,从指导思想、比武对象、比武内容与指标、组织方式等七个方面集体学习《海南省2020年脱贫攻坚大比武方案》,并就重点检查的“巩固脱贫成果”“能力作风建设”指标细化,力求检查过程高标准、高效率。

 

 

  会后,全体组工干部按照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工作要求,本着热情服务、言行谦恭、态度亲和,绝对不添堵、添乱,只了解事实、收集疑似问题的原则,迅速行动,由部领导亲自带队,分成11个检查组,自10月4日至5日,对照《白沙县脱贫攻坚大比武任务分解表》, 围绕县委组织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责任落实办公室工作职责,足迹走遍全县11个乡镇74个行政村,逐项开展对照检查。

 

 

  检查采取“访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每到一处,都与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等相关人员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大比武准备情况及驻村工作队作用发挥情况。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责任落实,县委组织部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汇总各组检查情况,梳理发现存在问题或疑似问题,并将其反馈予各乡镇。要求各乡镇要认真对照各自存在问题或疑似问题,立即完善迎检材料,切实做到举一反三,真正为白沙决胜脱贫攻坚大比武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