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县委书记刘蔚到金波乡、七坊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0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为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集中精力做好大比武工作,连日来,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刘蔚利用国庆假期,对全县11个乡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分别开展调研督导。

  10月4日,刘蔚来到金波乡、七坊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刘蔚在七坊镇政府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各项指标数据完成情况

 

  刘蔚在金波乡牙加村委会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各项指标数据完成情况

 

  在金波乡牙加村,七坊镇政府、高石村委会等地,刘蔚和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各项指标数据完成情况,并按照大比武“六比”25项内容,对镇、村一级台账资料进行了检查,查看台账是否齐全完整、逻辑关系是否正确,管理是否规范、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逐一进行查阅指导。

  调研期间,刘蔚对七坊镇脱贫攻坚资料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镇、村一级档案管理创新、完整齐全、脉络清晰地展示精准扶贫工作,值得全县学习借鉴,希望各乡镇认真学习七坊镇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实际工作中做好消化吸收。

 

   

  刘蔚在七坊镇高石老村、金波乡浪丰村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

 

  当天,刘蔚一行入户走访了金波乡浪丰村监测户羊建昌、贫困户羊桂明、羊贵兴、王亚平,七坊镇高石老村贫困户周亚命、苏亚明等人,每到一处,刘蔚都详细核对贫困户扶贫手册、扶贫系统线上线下信息,了解其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帮扶政策落实和实际情况,并鼓励他们勤劳致富,过好生活。

 

  刘蔚在七坊镇英歌村委会开展模拟访谈

 

  在七坊镇英歌村委会,刘蔚一行还对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村干部开展模拟访谈,认真听取关于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就做好迎检工作同大家进行座谈交流。

  刘蔚在督导中要求,各乡镇要坚持线上线下一致原则,根据当前工作情况,确保各项资料整理工作在时间节点前督促整改完毕。要体现出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公益性岗位考勤制度、考勤记录,要做好边缘户、监测户动态记录管理,建立健全消费扶贫、扶贫家庭会议、致富带头人等台账资料,全力以赴做好整改,确保迎检不丢分。

 

  金波乡牙加村委会、七坊镇高石老村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七坊镇脱贫攻坚大队大队长张志群,县政府副县长、金波乡脱贫攻坚大队大队长符健友,县政协副主席、七坊镇党委书记孙小旧,县委办、县委政研室、金波乡、七坊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