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刘蔚:强化责任落实 做好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3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黄晓莹 黄立华

  8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刘蔚在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县人大副主任、牙叉镇党委书记高陈明,县政府副县长符健友,县政协副主席、七坊镇党委书记孙小旧出席。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刘蔚

 

  刘蔚在讲话中强调,白沙作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工作的其中一站,全县上下要认识评估验收工作的重要性,绝不能拖全省后腿。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要把握时间节点,注意做好各项评估验收准备工作。要梳理各项政策,做好宣传,为国家公园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并要求,在做好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工作的同时,做好扶贫普查抽查的准备工作和迎检后勤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

 

  就如何做好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工作,胡翔要求,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工作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先导性项目之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迎接国家评估验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评估验收内容涉及到的形式要件、实质要件一分不能丢、落实到位。同时,国家公园管理局鹦哥岭分局、资规局等部门要为白沙在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里下一步的发展做好评估、规划。

 

▲会议现场

 

 

  

  会上,国家公园管理局鹦哥岭分局负责人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指标体系进行解读说明;县资规局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指标体系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汇报。

  县委办、县政府办、发改委、旅文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牙叉镇、元门乡等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到场参加会议,七坊镇、打安镇、邦溪镇、荣邦乡、金波乡、阜龙乡等6个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在乡镇以视频的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