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胡翔深入青松、南开和细水等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发表时间:2020-08-1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王昭 李莹

  8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胡翔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青松乡、南开乡和细水乡等地,走访一般户、预脱贫户,并实地调研三个乡镇扶贫产业、美丽乡村等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秦晓宏,县政府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陈扬洲随同调研。

 

  ▲胡翔、秦晓宏、陈扬洲到青松乡实地调研扶贫产业、美丽乡村等项目建设情况

 

  当天上午,胡翔一行首先来到青松乡益条村委会坤保一队的刘亚称家中,为他送上慰问品,详细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和生产生活状况。慰问中,胡翔鼓励他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生活,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与村民共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红利。

 

▲胡翔到青松乡益条村委会坤保一队的刘亚称家中,为他送上慰问品,详细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和生产生活状况。

 

  随后,胡翔一行实地查看了青松乡拥处村火龙果高效栽培技术引进与示范基地、山兰米种植示范点和拥处村委会扶贫车间,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当前扶贫产业规模及今后发展规划情况的汇报。

 

  ▲胡翔实地查看青松乡拥处村火龙果高效栽培技术引进与示范基地

  ▲青松乡拥处村火龙果高效栽培技术引进与示范基地

  ▲胡翔实地查看青松乡山兰米种植示范点

  ▲青松乡座谈会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胡翔

 

  在调研座谈会上,胡翔对青松乡过去一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胡翔强调,青松乡要对当前美丽乡村、扶贫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继续抓实抓牢,抓紧推动。同时,要明确思路,精心谋划,聚焦“一乡两非遗”“两山两故事”,着手编制“十四五”规划,持续抓好旅游和产业发展,切实为提高当地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谋规划发展思路。

  当天下午,胡翔一行走访慰问了南开乡牙佬村南兰二队的预脱贫户符永安,详细询问他的生产生活、身体情况,了解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割胶?”“政策落实到位吗?”“今年有没有信心脱贫?”胡翔鼓励他要树立信心,增加收入,顺利脱贫,跟着全县人民一块奔小康。同时,他还叮嘱乡镇及帮扶责任人要及时解决贫困户遇到的困难,确保各项扶贫措施落实到位。

 

▲胡翔走访慰问南开乡牙佬村南兰二队的预脱贫户符永安,查看扶贫手册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调研中,胡翔一行还来到南开乡南开村委会、细水乡什寒村、福门村委会山红柚种植基地和福门村红心橙种植基地,实地了解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胡翔在细水乡什寒村山红柚种植基地实地调研

  ▲细水乡什寒村山红柚种植基地

  ▲胡翔在细水乡福门村委会福门村红心橙种植基地实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细水乡福门村委会福门村红心橙种植基地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翔充分肯定了细水乡去年一年的工作成绩,并强调,细水乡要继续发扬奋斗精神,主动作为,在巩固脱贫成果上下足功夫,久久为功。要依托现有产业,在为企业做好服务的同时,不断完善产业链条,让老百姓“借船出海”得实惠,能增收;要在“十四五”规划上下足功夫,精心谋划。要围绕旅游和农业现代化产业,认真谋划项目,确保群众增收,借着自贸港建设东风,推动全乡工作再上新台阶。

  青松乡、南开乡、细水乡、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旅文局、县扶贫办、县供销社、县乡村振兴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