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刘蔚:采取超常规举措 紧盯重点任务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发表时间:2020-08-07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记 者:符妙瑾 符俏剑

  8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刘蔚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2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县委常委秦晓宏、张志群、符会从、马琼才、王明干、陈建平、何劲松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列席。

 

 

  

  ▲县委书记刘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刘蔚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抓好下步具体工作落实;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人大本身要坚持事业本质不变,紧紧围绕自贸港建设创新发展,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加强对《意见》具体内容的学习,准确把握要点,此外,党委、人大、政府对照贯彻《意见》要求,逐项抓落实。

  在传达学习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2016-2019年)表彰大会会议精神时。刘蔚要求,要围绕省委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既定目标和我县创建“无毒县”的工作目标要求,全力推动工作深入开展,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白沙担当。同时,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行动,根据我县前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的精神,抓住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创建“无毒县”目标实现。

  会议传达学习沈晓明省长、苻彩香副省长调研白沙时的讲话精神。刘蔚指出,省委省政府领导在调研我县期间,对我县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我县拓展产业发展思路,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项目建设,更加有效地抓好热带高效农业、发展“体育+旅游”和改变教师队伍结构等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刘蔚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沈晓明省长、苻彩香副省长在我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梳理领导在调研督导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并结合实际,对标对表迅速抓好贯彻落实。

  此外,会议分析了我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并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刘蔚强调,要进一步采取超常规举措,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要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为经济发展提供保障;要继续以背水一战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做好做实亮点工作;要守好生态环境,增强生态红线、环境底线、资源上限意识,结合当前环保百日大督察,对环境问题立行立改;要加强谋划热带高效农业和旅游产业和招商引资,优化白沙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建成投用;要强化民生事业保障,增强白沙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强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学习和宣传,针对不同人群做好解读,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浓厚氛围;同时,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十四五”规划,更好引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会议现场

 

  其他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主要负责人以及县委其他工作机关、县政府工作部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