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胡翔:勇于担当 善于担当 有效推动扶贫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0-07-2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记 者:符妙瑾 李莹

  7月2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在七坊镇政府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会,研究部署推动扶贫产业项目建设事宜。

 

  ▲专题会现场

 

  县政府副县长林金妹,县政协副主席、七坊镇党委书记孙小旧出席。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

 

    胡翔指出,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近年来,全县上下全心投入到精准扶贫这场硬仗中,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并于年初取得退出贫困县序列的显著成效。但目前依然存在扶贫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美丽乡村建设推进缓慢,扶贫资金支出进度滞后等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既要坚持问题导向,更要坚持结果导向,绷紧弦、再梳理,全力抓好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胡翔强调,要采取超常规手段来推动项目建设,加快资金支出,通过非禁即入、容缺补漏等多种手段,确保项目稳步推进;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有效推动项目进度;要及时适时地体现出推动项目建设的成果,把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办好,把项目推进实施办实;要加强对项目的督察督导督办,做好归拢整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项目建设,定期并及时通报项目进展和存在问题,不断加强工作协调落实。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并对推进产业扶贫项目提出意见、建议,县城投公司、县乡投公司分别汇报基础设施和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情况。各乡镇、各部门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就抓好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专题会现场

 

   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扶贫办、县审批局、县畜牧兽医和渔业中心、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白沙农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七坊镇、邦溪镇、金波乡、荣邦乡、阜龙乡、青松乡等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