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十督察组与我县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召开座谈 听取生态环境保护分管领域工作落实情况

发表时间:2020-07-1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7月15日下午,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十督察组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与我县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召开座谈,听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汇报各自分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十督察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孙善芳,县委书记刘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县委常委秦晓宏、张志群、符会从、马琼才、王明干、陈建平等出席座谈。

 

 

 

  

  ▲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十督察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孙善芳

 

  座谈会上,督察组对我县在生态环境保护各领域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抓生态环保工作认识水平高,对重点环境问题的整改组织领导有力,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吸收大家反映的情况和意见建议。同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加大突出环保问题的整改力度。

 

  ▲县委书记刘蔚

 

  刘蔚代表县委县政府认领了督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位,切实把督察意见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拓宽工作思路,齐心协力守护好白沙绿水青山。

  会上,我县与会党委、政府领导依次汇报了各自分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内容围绕履行分管领域主体责任落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主要难点等方面展开,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近年来,我县牢牢把握白沙作为海南生态核心区的定位,立足国定贫困县的县情,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加大环保工作力度,走出了一条生态改善、群众富裕的可持续发展路径。去年以来,针对非法采砂的问题,我县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采砂、运砂、洗砂、堆砂、售砂各个环节全链条严打,累计处罚非法采砂案件29宗。而今年截至到目前,发现并处罚非法采砂案件2宗,案件发生数量大幅下降。同时,我县通过加大除尘作业、扬尘治理和节能减排力度,扩大烟花爆竹禁放范围,探索以立法形式推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等有力措施,空气质量持续提升。今年以来,优良天数比例达100%。此外,持续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251个自然村(连队)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覆盖率46.91%,预计年底再建成211个后,覆盖率可达86%。

 

 

  ▲座谈会现场

 

  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十督察组成员,我县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