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走现场、听培训、作指导 白沙多措并举加快“厕所革命”推进工作

发表时间:2020-06-0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熊文汇

  为加快白沙厕所改造验收速度,推动厕所吸污及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5月29日,县住建局在元门乡翁村村委会翁村二队举行全县农村厕所户厕验收、化粪池吸污及粪污资源化利用现场会,对样板户厕验收标准进行讲解,并在县政府综合楼召开白沙县农村“厕所革命”业务培训专题讲座和座谈会。

 

  ▲白沙县农村“厕所革命”业务培训专题讲座现场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朱昌雄率农业农村部改厕服务团一行5人现场对我县改厕技术做指导,县政府副县长符健友出席座谈会。

 

  ▲白沙县农村“厕所革命”业务培训专题座谈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当天上午,各参会人员在元门乡翁村二队认真听取了专业人员对卫生厕所建设和验收标准的讲解,观摩了吸污和粪污资源化利用演示,并结合各自当前“厕改”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提问,专业人员一一为其解答。

 

  ▲参会人员观摩粪污资源化利用演示

 

  ▲参会人员观摩吸污演示

 

  ▲专业人员讲解卫生厕所建设和验收标准

 

  ▲培训专题讲座现场

 

 

  在培训专题讲座上,朱昌雄、罗良国、何昌华分别就改厕技术指导、国家改厕政策制度、厕所卫生与健康为主题向各参会人员进行培训讲解,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并认真记录。

 

  ▲县政府副县长符健友

 

  在座谈会上,符健友还汇报了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朱昌雄表示,白沙要继续推进“厕改”工作完成,要严格按照要求建设无害化卫生厕所,要不断探索粪污肥料化的经济实用模式,提高并实现粪污资源化利用,要结合地方各村各户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实施“厕改”方案,保证在“无害、经济、适用”的原则下,让群众也能对“厕改”工作满意开心。

  5月30日,农业农村部改厕服务团一行还深入到阜龙乡天堂村委会打腰村、可任村委会白准村和打堆村等地实地考察我县改厕工作。

  截至5月20日,全县农村卫生厕所开工4964户(其中新建4763户,改建201户),完成省下达新建任务130%,竣工3806户(其中新建3646户,改建160户),完成省下达新建任务99.6%。

  县政府办、县委农办、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水务事务中心、县爱卫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分管厕改领导和业务骨干等110余人参加座谈会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