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刘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地质公园主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汇报

发表时间:2020-06-0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钟起鑫 王昭 钟一铭

  5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刘蔚在县委常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白沙地质公园主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书记专题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副县长何方长出席。

 

 

  

  ▲县委书记刘蔚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并作讲话

 

 

  

  刘蔚在会上强调,白沙地质公园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结合实际尽快修改和完善规划,明确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领域,做好公共服务设施和商业经营设施的建设规划。同时,要明确建设时序顺序,制定工作计划,科学安排建设时序,按照建设项目的轻重缓急有序的开展建设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

 

 

  胡翔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与编制单位做好对接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充分考虑园区供电、用水、交通、布点和管理等问题,尽快完善规划细节,抓紧推进下一步工作。

  会上,编制单位海南省建设项目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规划设计所负责人就海南白沙地质公园主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作了汇报,与会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就进一步完善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白沙陨石坑是我县具有标志性的珍贵地质遗迹资源。为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陨石坑及周边地质遗迹资源,我县于2016年开展地质公园申报工作,并在2018年获得国家地质公园资格。按照要求,我县要在今年完成国家地质公园规划的编制、报批和发布,并于明年揭碑开园。

 

 

   ▲书记专题会议现场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资规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地质公园管理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