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严防严控封闭管理 白沙各中学全面复课

发表时间:2020-04-14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熊文汇、王钧、黄立华

 

  4月13日,白沙县各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今日正式到学校报名复课,在延长了两个月的假期后,同学们都迫不及待,早早的就来到校门口有序排队进入校园,这也意味着我县中学生已全面实现复课。

 

  入校门  测体温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有效有序衔接,白沙各中学在开学前已经过数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并建立学校、班级、师生员工、家长四维防控体系,提前通过短信、微信群等方式提前告知家长和学生入学相关注意事项。此外,为防患于未然,各学校提倡开展小班化教学,通过座位来开1米左右间距的方式,将原本50人左右的大班教学,重新规划为30人左右的小班教学,并引导学生教室常通风,课后不聚集,活动不交叉,接触常洗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保障环境卫生和师生身心健康。

 

  小班化教学

 

  在各学校食堂,实行分散就餐制度。分班取餐、错时进餐、餐饭打包、分开用餐等制度严格落实。学生排队打饭窗口前,已印制学生站位标记,标记间相隔在1米以上,学生打饭时会自觉站在标记处,打饭完毕后,在食堂用餐的学生还要保持一定距离用餐,做到一人一具有间距,保证饮食安全。

  此外,学校将严格控制访客,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对进入校园的人员和车辆进行身份查验,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外来人员确需入校的,学校将做好登记并严格要求其做好防护措施,维护校园安全。

 

  学校食堂  分散就餐

 

  升国旗  奏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