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0-04-0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熊文汇、符陈斐、李莹

  3月30日上午,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各市县,我县在县政府办公大楼二楼会议室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刘蔚、王桂厅、胡翔、符英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分会场会议。

 

 

  ▲白沙分会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当前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重点要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坚决守好口岸入境防线,落实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安排好生活服务和健康监测。各市县和相关部门要毫不松懈、杜绝侥幸、严格落实相关部署,强化对入境人员和无症状感染者的监测管控,对麻痹大意、疏于管理、造成疫情反弹的要追根溯源、严厉追责。

  会议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强化政策落实,加快推动投资、招商、消费、农业农村等领域复工复产。要超常规举措推进行政审批、项目安排,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抓紧开工,已开工项目要满负荷建设,有条件的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增加设备和人员,尽量提前完工。要加快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抓好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把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充分利用到位,推动境外消费回流,使用健康码要体现最大便利化,着力释放本地旅游消费潜力。要继续抓好三农领域“一抗三保”,增加种植面积,扩大养殖规模,鼓励农民工外出务工,加大农业科技和市场推广服务力度,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等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