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 白沙抗疫执勤点上的平凡身影

发表时间:2020-02-2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记者:符丽星 黄立华

  每日消杀、测量体温、出入登记、劝返外来人员,这些看似平常但又必不可少的工作是白沙县各执勤关卡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每日不可缺的工作。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白沙县迅速行动,及时设卡、设置村、居疫情执勤点,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上狠下功夫,确保白沙“白”

 

  工作人员正在龙江居执勤点给过路车消毒

 

  位于七坊镇的珠碧江居执勤点距离儋州疫情区200米,是白沙疫情防输入、防扩散的重要卡口之一。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珠碧江、龙江、查苗的警务人员、医护人员和居的党员干部走在前面头,万众一心,兢兢业业,齐抓共管,二十四小时轮流值守,共同抗疫。“作为一名老党员,疫情当前必须得上。”59岁的刘卫军是珠碧江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从业41年,是所里年龄最大的一名党员,已经快退休的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战打响后,主动请缨到抗疫第一线。

 

  珠碧江居防疫执勤点

 

  在珠碧江居防疫执勤点,党员先锋岗五个鲜红的大字格外抢眼。“党员是旗帜,支部是堡垒,疫情当前党员在前,绝不退后。”珠碧江派出所所长韩伟表示。

  “每每吃到村民送来的爱心早餐,心里暖烘烘的。”牙叉镇道阜村委会莫妈村小组长王花说,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村两委积极通过微信群分享实时疫情动态,做好群众思想疏导,让群众意识到新冠肺炎的严重性,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时期,给执勤人员送点吃的喝的,也算是参与到疫情防控了”这是一条来自莫妈村村民的朋友圈。

 

  牙叉镇道阜村委会莫妈村防疫执勤点

 

  牙叉镇什空苗村执勤点

 

  王花介绍说,莫妈村有73户296人,挨家挨户对外来人口做好排查是必须的工作。另外村里的卡口点涉及六个自然村,人流量大,每日都有途径环村路去鸽子场务工的人员,做好登记、消杀、测量体温非常必要。

  白沙县地处山区,白昼温差大,但我县各村、居值守人员恪尽职守只为村民的安全。各个防疫执勤点的一线工作者二十四小时轮流值守并根据各自情况灵活安排值班班次和值班人数,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