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两新组织在行动抗击疫情 让党旗飘在战“疫”线

发表时间:2020-02-04来源:白沙县委两新工委办公室 撰稿:罗家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白沙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省委和县委号召,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各方优势,伸出援手、迅速行动、捐款捐物、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努力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飘在战“疫”线。

 

  白沙华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向县人民医院捐赠物资

 

  中合集团向县人民医院捐款20万元

 

  【捐资捐物】

  疫情发生后,华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迅速行动,成为白沙县第一个主动捐赠物资的企业,党支部组织公司员工到县医院慰问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捐赠牛奶、方便面各150箱,为一线医务人员献上一份爱心。

  中合置地集团坚决扛起社会责任担当,向县人民医院定向捐赠2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防护物资,公司党支部书记、总裁李红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合集团将助力白沙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员工领取口罩,开展防疫工作

 

  【排查防控】

  福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积极协助牙叉镇委、县卫健委、县住建局对公司所辖各住宅小区住户逐一登门入户进行大排查,累计排查516人次。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公司全体员工自愿放弃春节假期,各司其职,全力做好小区安全守护者。同时,也捐赠5万元为全县抗击疫情提供援助。

 

  县“侯鸟型”医疗人才放弃假期坚守着岗位

 

  【发挥作用】

  在全县抗击疫情的特别时期,白沙县委组织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联系居住本县登记在册20名“候鸟型”医疗人才,动员他们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为白沙抗击疫情集智献力。先后有11名“候鸟型”医疗人才主动报名支援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始终坚守“防疫”一线岗位,随时备战,体现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无私奉献精神。

 

  白沙南大洋实业有限公司加班加点生产酒精

 

  【加大马力】

  作为省内规模较大的酒精生产企业之一,白沙南大洋实业有限公司,针对各医疗机构物资短缺困境,召回员工、开足马力、加大生产,为确保防控物资(酒精)需求量供应贡献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白沙两新党组织将继续按照省委和县委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紧跟、责任上压实、落实上有效,以实际行动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彰显企业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