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上下万众一心 打好全民防疫站

发表时间:2020-01-31来源:白沙在线、白沙新闻在线

  “这个时候,能送口罩的的是好人!敢见面的是亲人!敢约会的是真爱!提供不涨价的防护物资是良心商家!去医院的是真的有病痛!”这是最近几天流传于白沙朋友圈的一个小段子。细细想来,颇有几分道理。

  在这个非常敏感的时期,大多数白沙人选择了听话——按照政府的要求,“猫”在家里。一些头痛发热的白沙市民、县医院的医护人员、县领导、爱心企业又是怎么做的呢?

  一起看看...... 病人猛增,医护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在一线

  这几天,一些热心的网友纷纷留言说,因为害怕被感染,这个春节基本都是呆在家里,实在要去买米、买菜,也是远远地避开陌生人、避开医院的大门走。

  但与普通市民相反的是,战斗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的医生、护士放弃了春节假期、放弃和家人团聚时间,坚守在一线应对疾病,不敢有丝毫的大意。

  1月31日下午,据白沙县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刘俊华介绍,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季节性流感影响,白沙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传染科的病人比平时大幅增加。仅最近几天,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传染科的医生就接诊了200多个因为高烧、咳嗽、头痛的病人。幸运的是经过值班医生细心的检查,这些病人基本都是上呼吸道感染和流感。

  白沙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郑银坤说,截止1月31日下午17:00,白沙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和可疑病例。 特殊时期,与疫情抗争的医护人员得到关爱

  为了关爱战斗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的医护人员,白沙社会各界纷纷通过慰问、看望的方式,为医护人员打气加油。

  县委书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胡翔等县领导多次深入县人民医院,了解疫情防疫情况,看望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县卫健委抽调了2名全科骨干医生前往县医院支援。爱心企业——白沙华海集团凤凰城超市代表也带着9000个医用口罩、150箱方便面、150箱牛奶等物资,深入到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一线,为在岗位上恪尽职守的医护人员送上后勤保障物资和亲切的问候。

  非常时期,我们白沙人应该怎么做?

  看了县领导、医护人员以及爱心企业团结一心抗击疫情,作为普通市民的我们,为了自己、家人和社会,应该做些什么呢?

  “当前,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已经到了关键节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苏州九龙医院帮扶专家、白沙县人民医院院长许金明认为,结合最近几天发生在全国的多例“聚集性”感染病例,建议白沙的市民朋友继续坚守在家、保持家里通风、做好家里的卫生,叮嘱家人做到勤洗手、加强体育锻炼,尽量不出门,实在要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一旦发现自己发热达到37.3℃,或者发现身边有人去过武汉、接触过感染病例,或者身边有多名发热人员,请戴好口罩前往医院就诊。

  许金明提醒说,为避免交叉感染,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建议无紧急就诊需求的患者暂时不用到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