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开展节前“扫黄打非”安全检查

发表时间:2020-01-14来源:县委宣传部、白沙新闻在线 记者:崔立娜

  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我县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营造良好的春节文化氛围,1月14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带队对书店、书刊报亭、农贸市场进行节前突击检查。

 

 

 

  张志群到书店、书刊报亭、农贸市场进行节前突击检查。

 

  张志群每到一处,都详细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做到亮证经营,并打开全国扫黄打非软件对上架的图书进行扫描,检查是否出售盗版,含有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的书籍,详细向店主了解进货渠道,查看进货清单,宣传出版物市场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店主做到诚信守法经营,针对发现的经营台账不完善,现场作出整改要求。据悉,此次检查共收缴560本对联、日历等非法印刷品。

 

 

 

 

  单位人员正在详细检查

 

  县“扫黄打非”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