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2020-01-13来源:县委宣传部、白沙新闻在线 记者:陈权

  1月13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白沙主题教育工作成绩,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促进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现场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锦华

 

  刘蔚、王桂厅、胡翔、符英兰、李广清、秦晓宏、张志群、符会从、马琼才、王明干、陈建平、何劲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锦华到会督导。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翔主持。

  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蔚在会上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促使党员干部真学真信、知行合一的意识明显提升,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所获。党员干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党员干部直面矛盾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的担当精神不断提升,做到了干事创业敢担当。有效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痛点、难点问题,做到了为民服务解难题。党员干部廉洁干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更加牢固,做到了清正廉洁做表率。

 

  县委书记刘蔚

 

   刘蔚表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有效增强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解决了阻碍践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树立了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进一步凝聚了党心民心,形成了推动白沙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得到了坚持贯彻主线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根本保障,是以上率下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有力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关键所在,做好“人民文章”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必然要求,严格的督促指导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核心环节的启示。

   刘蔚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以“四个坚持不懈”为抓手,继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不懈抓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坚持不懈抓问题整改,真正以“改”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赢得民心。要坚持不懈抓制度建设,形成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履职尽责的长效机制。要坚持不懈抓作风改进,涵养白沙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勇挑重担,奋发作为,为加快美丽白沙建设,为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冯锦华在讲话中对白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3个多月来,白沙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立足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实际,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深入地推进主题教育。在主题教育期间,白沙县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刘蔚书记主动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白沙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取得新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新洗礼,“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扎根。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围绕加强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推动中心工作取得新成绩。党员、干部和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成效明显。接受了深刻的清正廉洁教育,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冯锦华要求,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提升真信笃行、以知促行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推进整改整治,确保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真正解决。进一步建立完善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要进一步凝神聚力、推动工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县政府县长胡翔

 

   胡翔要求,会后,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县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引导全县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把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白沙落地生根,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加快白沙高质量发展、助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及企事业单位、省驻白沙各单位班子党员成员;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正副组长、县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