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县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12-09来源:县委宣传部、白沙新闻在线 记者:符丽星、黄立华

  12月6日上午,中共白沙县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县政府六楼常务会议室召开。胡翔、王志铮、何方长、陈扬洲、赖道传等县政府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副县长符健友、陈宝明列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并作点评。会议由县长胡翔主持并作总结。 

    

  

  会议现场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内容,围绕学习理论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落实政府主体责任、聚焦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胡翔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县政府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针对进行自我批评的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县长胡翔 

    

  胡翔针对党组成员一语中的、一针见血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表示肯定。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各党组成员要持续用力抓整改,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胡翔要求,班子成员要深化理论武装,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要持之以恒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处处对标、事事看齐、时时纠偏,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好工作的不竭动力,推动政府党组班子履职尽责、开拓进取,把政府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狠抓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民主生活会发现、存在的问题要制定措施、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定期限,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着力为人民群众解难题,真正以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胡翔表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班子成员要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行动力、执行力,要勇于挑重担,敢于啃硬骨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办好事。坚守狠抓落实的恒心,增强狠抓落实的担当,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县委的决策部署。永葆清廉本色,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性锻炼,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于修身正己,忠于职守、廉洁自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现场 

    

  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