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县召开脱贫攻坚中队和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例会暨迎检冲刺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9-12-02来源:县委宣传部、白沙新闻在线 记者:林燕妮

 

  

  培训会现场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李军副书记在第3期全省脱贫攻坚2019“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专报上的批示精神和县委刘蔚书记近期关于扶贫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每一位驻村队员和村党支部书记,更好地助力白沙脱贫“摘帽”,11月29日,白沙县脱贫攻坚中队和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例会暨迎检冲刺培训会在县人民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出席并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 

    

  王明干表示,白沙县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最后的收官冲刺阶段,要始终牢记实现脱贫摘帽是我县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发扬夙夜在公的奉献精神,寝食难安的为民情怀,迅速把行动节奏和精神状态由“战时”转入“大决胜”的终极阶段,和时间赛跑,与任务角力,把压力、责任传导到每一位同志身上,不折不扣完成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摘帽”这场硬仗。 

    

  王明干要求,各中队和工作队要全面反省,正视问题,有效工作,以提高“两率一度”(识别精准率、退出准确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全面确保工作扎实到位。继续开展“回头看”工作,积极组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组织开展贫困户家庭会议,做到“六梳理一说清”,对贫困户提出的合理要求和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给予解决。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每一项措施,确保各项部署安排落地落实落细,与贫困群众一起齐心协力打赢我县脱贫“摘帽”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二次工作例会会议精神》、《国务院扶贫办欧青平副主任在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组反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牙叉镇、打安镇等各乡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纷纷上台汇报迎检工作进展情况。县扶贫办和中国建设银行主要负责人为在场的工作人员进行扶贫相关业务知识培训。 

    

  

  培训会现场 

    

  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分管党务副书记或组织委员、各乡镇脱贫攻坚中队长、全县74个行政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