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县人大代表开展联合视察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02来源:县广播电视台、白沙新闻在线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组织省六届人大代表视察的通知和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安排。11月25日至2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县的省六届人大代表及部分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开展联合视察活动。 

    

 

  

    

  省六届人大代表王桂厅、邓泽永、林金妹、周怀胜、罗海生及县人大代表符英兰、李广清、秦晓宏、张志群、符会从、马琼才、王明干、冯少波、韩宇、符秀琼、高陈明、王志铮、符健友、纪明杰、胡俊东等参加视察。 

    

  

    

  11月2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县政府副县长王志铮就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连日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率省县人大代表联合视察第二组先后深入荣邦乡岭尾村委会、七坊镇木棉村委会、打安镇打安村委会等地,实地视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在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中,代表们就视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踊跃发言。 

    

  

    

  王桂厅在发言中指出,被视察乡镇认真落实县政府年初提出的22个美丽乡村建设任务,都有规划、有设计的进行实施建设,整体推进力度比较好,并且整个村容村貌比较整洁干净。但在建设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王桂厅建议:建设美丽乡村要结合每一个村的实际情况出发,前期规划工作一定要做足准备,并且在建设过程中要把文化元素融入其中,让其成为今后乡村旅游的一大亮点。 王桂厅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切切实实的考虑好建设资金的投入,合理的、有计划的安排好资金。同时,也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进来,亲自参与自身的房屋建设。 

    

  张志群建议:住建部门要推荐有责任心、有能力的设计单位到乡镇中去,加强做好美丽乡村的前期规划,建设中要充分征求当地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后期的管理和维护一定要让村民参与进来,增强他们的自治能力。 

    

  符健友建议:白沙作为生态核心区,美丽乡村建设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避免投入过多,效果不明显的现象出现。美丽乡村建设是县里的常态工作,要做到早谋划、早实施、早竣工,切实打造出有特色的美丽乡村。 

    

  胡俊东建议:美丽乡村建设不要过度的往城镇化去建设,要保留好当地的乡土文化气息,做到房前屋后花果飘香。 

    

  周怀胜建议:要让村民做好环境保护意识,摒弃传统思想观念,进一步加强做好房前屋后的门前三包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少波率省县人大代表联合视察第一组先后来到细水、元门、牙叉和阜龙等乡镇,实地视察当地的人居环境、污水处理点、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和G361什运至邦溪改造工程、儋白高速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在县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中,代表们纷纷就此次实地视察情况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邓泽永建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因地制宜,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做好产业规划、培育和壮大乡村产业,同时要提高品牌意识、规模意识,推进农业、旅游等融合发展,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秦晓宏建议:要抓紧抓实核心产业发展,重视橡胶、益智等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同时强化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马琼才建议:以G361什运至邦溪改造工程、儋白高速公路两大重点项目为契机,打通“最后一公里”,畅通农村交通末梢毛细血管。此外,美丽乡村建设要注重后续运营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 

    

  符会从建议:在乡村振兴建设中,要加大对庭院经济的打造力度,不仅可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还可以改善农民的居住环境,有效促进经济建设和环境建设的有机结合。 

    

  冯少波建议: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王志铮建议:要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充分利用政策优势,注重品牌标识的开发,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打响产业品牌。 

    

  

  

 

    

  县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和牙叉、七坊、打安等乡镇主要负责人随同参加了这次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