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刘星泰到白沙调研政法工作时强调:不断推进海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表时间:2019-12-02来源:海南法制时报、白沙新闻在线 记者:肖瀚

  刘星泰到白沙调研政法工作时强调  

    

  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不断推进海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刘星泰在白沙县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现场 记者符传问  

    

 

  

  宣讲活动现场 记者符传问 摄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11月2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前往白沙黎族自治县调研,深入基层向政法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上下功夫,在守正中创新,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白沙县牙叉镇桥南居委会,刘星泰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该居委会平安社区和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开展的情况 记者符传问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刘星泰首先来到牙叉镇桥南社区,走进戒毒(康复)工作示范点、便民服务中心、社区活动室,详细询问戒毒康复、网格化管理、扫黑除恶宣传等情况,他说,要巩固当前禁毒成果,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在白沙县法院,刘星泰来到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党建活动室,听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信息化建设、涉黑涉恶案件审判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法院实际工作和强化干警作风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法院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刘星泰在白沙举行宣讲会,向基层政法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白沙县牙叉镇桥南居委会,刘星泰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该居委会平安社区和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开展的情况 记者符传问  

    

  刘星泰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全会《决定》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等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和本质特征。他强调,各级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在工作中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推进海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刘星泰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依法治县、依法执政能力。要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为支撑,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质效。要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社会治理能力,推动白沙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期间,刘星泰还对白沙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勉励大家增强发展信心,立足实际、突出特色,以产业发展助推经济发展。 

    

  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庄才德、白沙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