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我们的奋进之路”白沙县开展2018年度脱贫攻坚“奋进奖”巡回宣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9-10-20来源:县委宣传部、白沙新闻在线 记者:林燕妮

  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弘扬脱贫致富正能量。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白沙县在牙叉镇对俄村委会正式启动“我们的奋进之路”—2018年度脱贫攻坚“奋进奖”巡回宣讲报告会。通过获得“奋进奖”代表的巡回宣讲的方式,激励我县更多贫困群众靠自身努力摘掉“穷帽”,创造美好生活,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县委宣传部、牙叉镇镇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牙叉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报告会的开展,可以让我县更多贫困群众可以学习到2018年度“奋进奖”获奖人物的奋进精神,希望每一位贫困群众摒弃等靠要的思想,通过参加种养技能培训班和电视夜校,可以增强自身的能力,用自己劳动的双手,尽自己的所能,努力实现脱贫致富梦。 

    

  

  奋进奖代表—符忠顺 

 

  

  奋进奖代表—符伟 

 

  

  奋进奖代表—张亚力 

 

  

  奋进奖代表—符福云 

    

  在报告会现场,符忠顺、张亚力、符福云、符伟四人身披“奋进奖”肩带,用朴素的语言讲述自己脱贫致富的故事。如符忠顺,讲述了自己从只管理好自家的400多株橡胶,发展到种植益智,养猪等多产业,从“等靠要”的思想转变为“主动干”。不仅讲述着自己思想、生活的转变,同时也在传递着用劳动双手,尽自己所能,就能努力实现脱贫致富梦。 

    

  符忠顺、符伟、符福云、张亚力用质朴的言语讲述自己脱贫奋进的故事,传递着党和政府的温情,赢得了在场60多名群众的热烈掌声。让更多贫困群众可以坚定信心,更好的树立脱贫致富目标,在结合党和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和资源,不观望等待,不怨天尤人,积极发展生产、积极外出打工,从“要我脱贫”变为“我要脱贫”。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诠释着自强不息的真谛。 

    

  在启动仪式现场,摆放着“奋进奖”获得者的主要事迹展架,每一位到场的群众都十分认真观看展架,仔细了解每一位“奋进奖”获得者的故事并聚精会神听着“奋进奖”获得者代表讲述脱贫致富的故事。 

    

  据了解,本次我县开展2018年度脱贫攻坚“奋进奖”巡回宣讲报告会将在全县各个乡镇进行巡回宣讲。通过“奋进奖”的脱贫故事,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