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问责集体约谈暨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9-10-20来源:县委宣传部、白沙新闻在线 记者:陈权

  10月18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问责集体约谈暨培训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王明干,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陈扬洲出席。 

    

  

  会议现场 

    

  会议对白沙在乡镇级比武中排名末位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村级比武中排名末位的中队长,驻村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以及在县,乡镇,村三级比武中职能作用发挥不好的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发现问题的具体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据了解,今年8月,按照省脱贫攻坚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海南省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白沙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了乡镇、村两级脱贫攻坚大比武和省县级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聚焦“六比”实行组内排名,其中邦溪镇、金波乡为组内排名末位,牙叉镇志道村、九架村、志针村,七坊镇英歌村、查英村、牙旺村,打安镇子雅村、可程村,邦溪镇邦溪村、地质村,元门乡向民村、翁村,青松乡青松村、打炳村,荣邦乡岭尾村,南开乡牙和村,阜龙乡天堂村,细水乡罗任村,金波乡金波村等19个村在村级比武组内排名末位。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王明干 

    

  会上,王明干以别开生面的形式让被问责对象畅所欲言谈个人感想。王明干强调,大家要对脱贫攻坚要有充分的思想认识,充分领会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充分领会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扛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己任,全身心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要知耻而后勇,要以被约谈为契机,充分认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补足短板、扛起责任担当、做实工作,进一步做好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助力白沙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县政府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陈扬洲 

    

  陈扬洲要求,被问责的同志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遏制麻痹松懈状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端正态度,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并正视问题,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目标。 

    

  会上,孙冠学、张天阳等9名被问责人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对被约谈对象进行能力素质培训,县纪委监委、教育局、住建局、民政局和医保局业务负责人分别进行辅导授课,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