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创新党建工作机制 重现垦区激情岁月

发表时间:2019-08-16来源:县委组织部 符彦

    8月14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深入打安镇卫星居,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强调要乘势农垦改革东风,立足现有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以党建引领服务好落实好县镇中心工作任务,以垦区人特有的精神风貌,重现激情岁月,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打安镇委书记徐世红,龙江农场公司、卫星居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王明干指出,2017年3月以来,我县同步完成牙叉、卫星等9个居的农场社会职能移交属地政府管理各项工作,并按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居所在乡镇负责管辖。我县也出台了相关文件,为指导各乡镇做好农垦改革后各居党组织设置及党员教育工作提供基本遵循。卫星居的成立标志着卫星居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属地化管理迈出关键性一步,为农场组建集团公司夯实基础。卫星居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在白沙新一轮农垦改革中实现“无缝对接”,成为农垦改革的“助推器”。

  

 

   王明干要求:一是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推动农垦改革发展并取得实效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居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源泉动力,要充分发挥居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抓牢抓实党员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才能提质增效。二是体制改革之后,乡镇党委要加强对居党组织的领导和指导,针对居存在的移交遗留问题,要多方争取有关部门予以帮助解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充分发挥居党组织作用,组织党员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中,把学历高、工作能力强的居委员推荐到乡村振兴工作队,为我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贡献力量。三是除了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支持外,要努力整合区域内各类国有资源资产,深入挖掘自身潜力,激发企业的再生能力。四是让“不畏艰苦、敢于开拓”的垦区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农垦曾为海南乃至整个白沙发展留下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

   同时,要传承垦区文化,在怀念农垦情结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海南改革发展精神上来,支持改革、服从指挥,稳步推进农垦改革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促进场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