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张志群带队检查 “巩卫创文”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推进情况

发表时间:2019-08-20来源: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台、白沙新闻在线

  近日,省病媒生物防制专项工作组到白沙黎族自治县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督导检查工作,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为此,我县“巩卫创文”指挥部迅速响应,紧急部署,对照检查组指出的存在问题和不足之处加大工作力度进行及时整改。为了解几天来的整改成效,8月16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巩卫创文”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志群带领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爱卫办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实地检查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8月16日,张志群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实地检查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张志群查看建筑工地围挡占用人行道的整改情况 

 

                          

施工人员正在对垃圾死角进行整改 

 

  张志群一行先后深入雅钗农贸市场、餐饮店后厨、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地,对一些卫生死角、排污水系统不完善、违法乱搭乱建、不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食品“三防”要求等突出问题进行一一查看。每到一处,张志群都认真检查,了解整改工作进度,并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薄弱环节,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措施。 

    

  

  检查人员督促店家做好门前“三包”整改工作 

    

  张志群强调,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三防”要求和“门前三包”责任制,规范病媒灭杀剂的存放和保管,定期定时清洗消毒厨房排烟系统及设备,一旦发现厨房设备老化,务必及时更换,要做好日常性的消杀和清洁工作,保持店堂内外坏境卫生整洁,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张志群要求,各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整改力度,对照解决方案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形成可持续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重点解决农贸市场排水问题,做好道路外立面改造;抓好环境卫生,提高落叶的清扫清运效率,确保地面落叶清运及时,进一步美化市容环境;加强居民区内乱搭乱建的综合整治,主要对堆放在小区通道、角落内居民丢弃的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清理,依法拆除违法建筑,坚决遏制乱搭乱建行为,提升社区绿化、美化、亮化水平,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严格督促商户履行食品安全“三防”要求和“门前三包”责任制,营造安全卫生的用餐环境。同时,各责任部门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重视细节整改,排查安全隐患,不折不扣落实“巩卫创文”工作要求,不断推动我县“巩卫创文”工作深入发展,着力打造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餐饮店按整改要求加装遮蝇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