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19-08-15来源: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台、白沙新闻在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规范提升我县巡察工作,扎实推进新一轮巡察工作开展。8月14日下午,我县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秦晓宏,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局长马琼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明干出席会议。会议由秦晓宏主持。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蔚

 

  刘蔚在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也是我县脱贫攻坚摘帽年,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意义非同寻常。年初,县委开展了首轮村居巡察,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取得明显成效。本轮巡察是今年的第二轮巡察,突出监督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等重大政治责任落实,派出3个巡察组对政法机关等部门开展常规巡察。     

  就推动本轮巡察,刘蔚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深入学习研讨会议部署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抓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勇担重任,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要求,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要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和工作要求,把政治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的各个环节,紧盯被巡察单位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做到四个坚持,即: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要坚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要坚持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三要坚持突出监督重点,扎实推进本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县公安局、县委政法委和县综合执法局等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延伸巡察至有关下属单位(工作部门),具有体量大、涉及面广、业务性强、时间紧、任务重等特点。各巡察组必须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站位,突出监督重点,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特点,扎实有效推进,提高监督质效。一是紧扣“四个落实”开展巡察监督,二是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开展政法工作巡察监督,三是规范推动立行立改。此外,要强化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各巡察组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政治、能力和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做好本次巡察工作,秦晓宏要求,要加强政治学习,扎实做好巡察准备;要严格规范程序,扎实做好驻点工作;要强化队伍管理,严明纪律要求;要落实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 

    

  

  秦晓宏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王明干宣读巡察授权任职和分工的决定 

    

  此外,会议宣读了《十三届白沙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关于第十三届白沙县委第九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巡察组代表宣读《承诺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作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各室主要负责人,派驻县委办、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以及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