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做一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实践者

发表时间:2019-05-21来源:县委组织部 陈珠 吴微

  517日上午,白沙县2018年新录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初任培训班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举行结业仪式,为期12天的培训学习圆满落幕。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志远出席结业仪式并做总结讲话,全县71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结业典礼。

 

 

 

  结业仪式上,两位优秀学员代表汇报学习成果、感想感悟以及今后努力方向作了简要发言,并代表新录用公务员做表态,立足岗位作贡献,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设幸福美好新白沙的事业中。随后,王志远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作总结讲话,向各位学员顺利完成初任培训的各项学习任务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学员回到工作岗位后,干事要有激情,处事要有方法,保持清醒的头脑,分清工作主次、轻重缓急、善于变通。要沉下身子,深入基层,学会苦中作乐,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所说的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探,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到基层到一线中去要秉承公心,正派做人,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任何时候都要淡泊名利,保持一颗平常心。遇事要有担当,做个有责任、敢担当的干部,努力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热血青春。

 

 

  本次培训课程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紧凑有序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基层党建工作、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公务员理想信念教育、机关工作方式方法等专题内容,通过专家学者授课、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等方式,学习先进典型、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夯实学员们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切实提升学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培训期间,实地走访云龙镇冯白驹故居,重温红色记忆,接受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前往石山镇施茶村学习文明生态村建设经验,使学员对乡村与产业的创新发展,乡村旅游有更深刻的认识。前往海口市市民游客中心,学员实地察看海口规划展览馆、智慧城市数字展厅、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等,了解各区域的功能及特点,对城市管理与城市建设更深入的认识,对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与发展充满了信心。 

 

 

  此次培训引导学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想信念,精准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思想以及白沙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未来发展方向。学员一致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到学以致用,以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承担起建设白沙、发展白沙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