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县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轮训班

发表时间:2019-05-15来源:县委组织部 县委党校

  5月13日下午,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联合举办的白沙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轮训班正式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王明干出席开班仪式,并主讲第一课。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包丽华主持。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引导广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内涵,坚持思想武装头脑,在全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贡献白沙力量。
 

 

  开班仪式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学员面向党旗重温誓言、重拾初心,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回响整个课堂。随后,王明干讲授主题党课,他以实际行动响应县委“领导干部上讲台”的号召。

 

 

  这次轮训分两期进行,每期学制5天,共设置《主题党课辅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做实乡村振兴战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而立之年扬帆再起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坚持党建引领 推进城乡基层有效治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习近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培养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及“四风”问题背后的心理误区》等10个课程,邀请省委党校的教授从不同的角度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内涵。

 

 

  同时继续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除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王明干授课外,县纪委副书记王民、纪委常委孙衍尚,也分别讲授廉政思想教育课程。轮训班还将为学员安排4次视频教学和1次交流发言。各乡镇、县直单位及县属企事业单位的科级领导班子成员共320人参加此次轮训。 (包丽华  陈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