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强化责任担当 提升履职能力——白沙县2018年新录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初任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表时间:2019-05-09来源:县委组织部 吴微

 

  57日上午,白沙县2018年新录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初任培训班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正式开班,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的委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觉山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继续教育部副主任杜云致辞,全县71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开班典礼。 

  公务员初任培训是新录用公务员走向职业生涯的第一步,旨在引导新录用公务员强化理想信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好地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发展新常态,更好的承担起建设白沙,发展白沙的重任。

 

 

  开班仪式在全体学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71名参训学员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课堂,进一步增强新晋公务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林觉山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领悟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迅速转变角色;要自觉地在学习中从严要求提高素质,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在工作中增长才干;要以端正的学习态度,确保培训的顺利进行,要把学到的、领会到的运用到建设幸福美好新白沙的实践中去。他指出,县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后期课程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将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及白沙的新发展、新机遇为学员授课。

 

 

  据悉,此次培训从56日至17日为期12天。由县委组织部和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精心设置培训课程,培训主题突出、环环相扣、内涵丰富、紧凑有序,其中包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行政公文写作、公务员社交礼仪、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思考、新媒体舆情导控、心理健康等专题内容,还安排实地参观生态文明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现场教学课程。培训班邀请到了省纪委省监委、省政府办公厅、省人社厅相关领导,以及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等专家学者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