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防控非洲猪瘟 我们在行动 | 白沙举办防控非洲猪瘟技术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05-07来源:白沙广播电视台 符陈斐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非洲猪瘟防控业务水平。5月5日下午,白沙黎族自治县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举办防控非洲猪瘟技术培训班。

 

 

  县政府副县长、县防控非洲猪瘟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王志铮出席并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不容乐观。各乡镇负责人以及县防控非洲猪瘟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提升自身工作站位,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护好白沙的绿水青山。

  随后,县畜牧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我县近期防控非洲猪瘟基本情况。 

  当天下午的培训邀请到了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郑心力担任讲师,郑心力从非洲猪瘟基础知识、传染途径以及如何做好防控工作等知识进行了详细授课。此外,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县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也分别围绕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处理、流行病学调查、以及现场处理技术等相关知识为培训人员进行讲解。 

  县防控非洲猪瘟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村委会(居)书记,海胶公司龙江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当天下午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