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 党委(党组)书记访谈: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刘蔚 争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白沙范例

发表时间:2018-11-15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视频编辑:潘家仑 文字:潘雪茹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开展以来,白沙黎族自治县在学思践悟中解放思想、找准定位,有力增强了全县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极大激发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干事创业热情,营造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氛围。
 
 

  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中,白沙把脱贫攻坚作为主战场,在扶贫一线锻炼干部、锤炼作风,把工作做细、把基础扎牢、把底线守住,确保明年脱贫摘帽。

  同期声: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 刘蔚 

  (我们正在开展脱贫攻坚的问题清扫和年度目标的收尾行动,对潜在的问题一村一户地过,逐条逐项地改,包括组织各专办人员一镇一村地查,我们还实行了一周两报的工作制度,集中攻坚冲刺危房改造、整村推进、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

  作为海南生态保护的核心区,白沙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活动中,将更多精力放在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上,精心呵护好绿水青山,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做出贡献。

 

 

  同期声: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 刘蔚 

  (我们坚持底线思维,决不以牺牲环境、砸子孙后代的“金饭碗”为代价来换取经济发展。要落实好“河长制”“林长制”,抓好“六大专项整治”。同时我们还要用好民族自治县的立法权,积极探索更加完善的生态保护管理体制和机制。)

 

 

  为推动乡村振兴,白沙做好生态农业文章,实施产业兴村强镇行动,落实橡胶金融保险、鲜乳胶收购补贴等振兴橡胶产业十条措施,稳固橡胶主导地位。利用“白沙绿茶”品牌优势、林下资源优势,打造绿茶、南药2个万亩产业,红心橙、山兰米等6个千亩产业。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发展养蜂、果子狸、五脚猪等特色种养业。同时依托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优势,推动农产品线上线下直销, 促进农民增收。

 

 

  下一步,白沙还将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小镇建设,打造一批极富黎苗风情的民族村落。

  同期声: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 刘蔚 

  (我们将会加快建成一批精品的美丽乡村,还有共享农庄和特色民宿,分批次创建一批旅游观光点、休闲养生区,采取“点线面”的方式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让白沙的老百姓共建共享“生态红利”。)

  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活动中,白沙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快改善和保障民生。通过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让山区孩子同样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加快推进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整体医疗服务水平。

  同期声: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 刘蔚 

  (我们将以这次专题活动开展为契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奋力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以更过硬的本领、实干的作风和一流的执行力服务发展,为海南争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扛起白沙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