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县委书记刘蔚到金波乡调研扶贫工作

发表时间:2018-10-12来源:白沙广播电视台 符妙瑾 摄 像:王昭

  1010下午,县委书记刘蔚带队深入到金波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010下午,县委书记刘蔚带队深入到金波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金波乡白打村山水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蔚一介绍山鸡养殖情况 

 

  刘蔚认真查看扶贫档案资料  

 

  在扶贫档案管理方面,刘蔚强调,要抓住细节问题,进一步规范管理镇村户档案资料,完善一户一档动态管理,做到与实际情况相一致,保证数据精准和档案资料的完整有效。此外,要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力量,村一级扶贫干部要清楚熟悉各项帮扶情况,加大对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重点人、重点户的关注度。 

 

  金波乡拉什村  

 

  随后,刘蔚一行查看了该乡美丽乡村拉什村和牙加老村建设情况,看到充满黎族元素的乡村街景和绿色、舒适的居住环境时,刘蔚感到很欣慰。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村庄环境卫生质量,帮助督促群众改变焚烧垃圾的习惯。同时,要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优势,通过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结合旅游帮助解决贫困村、改善生活条件、增加收入等问题。 

 

  刘蔚调研牙加新村五脚猪养殖示范基地  

 

  调研中,刘蔚还来到白沙山水种养专业合作社和牙加新村五脚猪养殖示范基地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了符友汉和符进阳两户贫困户。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合作社在脱贫攻坚中的带动作用,让贫困户多参与到合作社建设当中,了解合作社是什么、如何运作、他们是否能学到一门技术等,通过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提升贫困户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 

 

  刘蔚在牙加老村与贫困户交谈 

 

  县政协主席符英兰参加此次调研,县委办、县扶贫办以及金波乡党政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金波乡白打村委会,刘蔚与乡、村两级干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详细询问关于村脱贫攻坚中队开展一户一档动态管理、产业发展、危房改造等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查看了中队档案管理工作。交流中,刘蔚就发现的脱贫攻坚存在问题一一进行现场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