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县委书记刘蔚:层层压实帮扶责任 切实在“精准”上下功夫

发表时间:2018-10-08来源:白沙广播电视台 符妙瑾、王钧

 

 

   10月5日,县委书记刘蔚深入七坊镇、打安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当天,刘蔚一行来到七坊镇照明村委会、拥阜村委会和打安镇南达村委会、朝安村委会,每到一处,刘蔚都认真听取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同镇村两级干部进行了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了村脱贫攻坚中队建设情况和脱贫攻坚档案管理情况。 

 

刘蔚一行在七坊镇查看脱贫攻坚档案管理情况 

  
  在调研中,刘蔚提出,各行业扶贫台账的汇总要进一步细化到村委会,做到动态管理、动态跟进,同时各乡镇之间要加强关于档案建设的经验交流,整合先进工作经验,推动我县脱贫攻坚档案工作机制更加精准务实。 

 

  
 刘蔚一行核对线上线下扶贫信息 

  
  在拥阜村委会,刘蔚了解到该村建设了创业就业服务驿站,在创业就业上实现了就业信息的动态管理,刘蔚说,这种做法有效提高了就业扶贫精准度,要继续总结经验,健全完善推广。 

 

  刘蔚与建档立卡贫困户认真核对家庭收入等情况 

  
  在调研打安镇朝安村委会浪烈村和长流村时,刘蔚认真核对了贫困户收入台账,向有关负责人询问有关情况并当场纠正工作中存在的细节问题。他指出,行业扶贫部门和乡村两级干部要提高责任心,摸实摸清贫困户情况,切实在“精准”上下功夫。

 

  
刘蔚实地查看七坊镇阿罗多甘共享农庄 

  
  调研期间,刘蔚还实地查看了七坊镇阿罗多甘共享农庄,肯定了项目建设对我县帮扶工作所作出的贡献和在打造绿色、高效、生态农业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刘蔚还走访慰问了符有卫、符永刚、高胜章等贫困户,查看扶贫手册,现场核对线上线下扶贫信息,并关切询问其家庭成员情况、收入来源以及查看他们的住房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县政府副县长何方长参加调研,县委办主要负责人以及七坊镇、打安镇党政主要责任人、分管扶贫工作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