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冲刺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18-10-10来源:白沙广播电视台、白沙新闻在线
 
  
 
   10月9日下午,我县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冲刺动员大会,全面总结今年以来我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情况,明确下一阶段前进方向,动员全县上下统一认识,提振精神,攻坚冲刺,确保如期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刘蔚、王桂厅、胡翔、符英兰、李广清、秦晓宏、张志群、马琼才、王明干等县领导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胡翔主持。

  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刘蔚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国内外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三年内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切实增强时不我待、决胜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功成必定在我”的工作信念。

  刘蔚强调,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全省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大比武”和国扶办的年度检查评估即将相继到来,决胜年度目标任务艰巨,要弥补的短板还很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迎难而上,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细节工作,攻坚措施要再精准,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解决好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就冲刺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刘蔚要求,要牢牢把握精准方略,全面落实“三保障”工作,要在产业和就业帮扶上出实招,要抓紧抓好贫困人口脱贫退出和贫困村脱贫出列工作,要全力做好省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大比武”和国扶办年度检查评估的迎检工作。刘蔚表示,脱贫攻坚越是到了最后,就越是难啃的硬骨头;越是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就越是考验广大干部的精神、意志和担当。全县上下工作作风要再提振,以高效执行力夺取脱贫攻坚新成效。

  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胡翔强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帮扶责任人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县扶贫工作现状,切实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任务目标,分阶段、分环节抓好落实。同时,要下足绣花功夫抓扶贫,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确保我县在各项检查中交出满意答卷,为我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奠定基础。

  会上,县委副书记、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李广清对我县脱贫攻坚目前工作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从“双一工程”全覆盖、“三保障”落实、贫困村出列、扶贫资金项目管理、金融扶贫风险防控、迎检工作等方面就全县当前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县法院、打安镇、县住建局、县农业局以及第一书记代表和帮扶责任人代表作表态发言。

 

 

  其他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 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 各人民团体及企事业单位、省驻白沙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我县各乡镇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