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王明干在打安、牙叉调研时强调:“要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2018-08-31来源:县委组织部:符儒山 吴宏彬
 

  830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率队到打安镇、牙叉镇,就如何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在召开打安镇领导班子座谈会上,王明干传达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对如何抓好今年下半年组织工作在部署再动员。接着王明干还详细询问了打安镇目前各村村级党组建设和村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座谈会上打安镇委书记徐世红和班子成员一一汇报各自所挂钩联系村的具体情况,就目前村级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打算做了详细的汇报。

 

  王明干强调,党建工作无处不在,要抓好最基层一级党组织建设,特别是乡镇党委和村一级。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做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王明干要求:一是乡镇党委要抓严抓实党建工作,要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二是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基层政权牢牢抓在手里。三是要做好村级“领头雁”双培工程,“把致富带头人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发展成致富带头人”,同时,在选人用人上真正把公道正派、发展集体经济能力强的的干部,选到村里为群众服务,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

 

  随后王明干一行还来到打安镇南达村进行实地调研。在调研中王明干认真查看了南达村脱贫攻坚中队办公室和村级党组织场所建设,并与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南达村党支部建设、脱贫攻坚工作、“钉钉”签到和发展村集体经济情况。他叮嘱驻村第一书记要落实好省委、县委和镇委的决策部署,到村里工作不仅仅是为了扶贫,还要做好“双争四帮”,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叮嘱村“两委”干部,平时开展工作要加强沟通交流,要形成强大的核心,团结好做事业,要敢于干事、敢于担事,党和人民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工作中只要站得稳,行得正,心怀坦荡,就无所畏惧,就能干得成事。

 

  当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到方香村委会检查脱贫攻坚中队驻村工作情况,并指导大比武观摩、抽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王明干察看了中队办公环境、制度上墙,并与中队队员及村两委了解方香村扶贫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需要上级帮助解决的难题。随后,明干常委现场用手机登录海南扶贫APP查看全村贫困户识别存疑情况,以及检查存疑问题台账,还抽查新扶贫手册填写情况,并现场核对手册线上线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