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创新上下联动方式 发挥“双剑合璧”效应

发表时间:2018-08-16来源:白沙新闻在线

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8月15日上午,我县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巡视机构副厅级巡视专员陈福,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秦晓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明干出席。  
 

 

 会议现场 

  

  会议宣读了《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和《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巡察组代表宣读《承诺书》,被巡察党组织代表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机构副厅级巡视专员陈福 

 

  就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做好本轮巡察工作,陈福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基础在基层,党的战斗堡垒在基层,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将巡察监督利剑直插基层,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二是要强化党组织的纪律性。基层党组织是党的“一线指挥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开展巡察监督是对党组织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要把握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没有巡察组不能找的人,不能看的材料,不能发现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全力配合推进巡察工作。三是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巡察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和落脚点,牢固树立“应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了不报告不处置就是渎职”的观念,切实提升巡察监督实效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秦晓宏 

  

  就扎实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秦晓宏强调:一是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稳步推进开展巡察工作。要准确把握深化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结合基层实际开展政治巡察监督。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精准发现问题。巡察组进驻前要充分准备,巡察中要综合运用好“12+N”种工作方式,透过业务看政治,精准发现问题,形成有效威慑。三是强化沟通协调,县委巡察办要加强与指导组沟通联系,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巡察组成员要积极学习借鉴指导组好经验好做法,做到工作良性互动、信息有效互通、优势长处互补;被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承担做好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真正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四是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提升巡察干部能力素质。要选优配强巡察干部,着力提升巡察干部素质,严格管理监督,共同确保本次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发挥“传帮带”作用,破解市县“熟人社会”巡察难题,切实提高市县巡察工作水平,省委巡视机构首次探索,专门选派5名巡视业务骨干到我县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全程指导,让我县巡察干部在巡察过程中学习借鉴省委巡视工作先进理念、方式方法、工作机制和务实作风。本轮巡察,县委派出2个巡察组,从8月17日起至9月17日对邦溪镇党委(邦溪镇管委会),县人社局党组、县农保局党支部、县社保局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

  省委巡视机构第一巡察指导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纪委县监委各科室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邦溪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邦溪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县人社局、社保局、农保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来源 | 县委巡察办  白沙广播电视台 

                                                                 作者 | 邓洪超  王昭